孕婦瑜珈

孕育新生命是令人既期待又緊張的,從受孕的那一刻起,媽媽的身體與心理即展開了種種變化。彷如一段旅程,媽媽與寶寶將一起走過這奇妙的旅程,旅程中或許不都是康莊大道,更不免出現困難與挑戰,因此儘管心中有很多愛,媽媽們仍不免緊張擔憂,手足無措,孕婦瑜珈的練習將增強這段旅程所需的信心與能力。

課程特色:
一.分享知識與經驗
建立相關觀念,注意正確的姿勢,預防或舒緩懷孕下背痛及其他孕期不適現象。

二.練習體位法
伸展肌肉,促進血液、體液之循環使媽媽與寶寶的新陳代謝效率更佳;預防或舒緩水腫、抽筋。
增進肌力使媽媽的身體更能承受寶寶日益增加的負擔,並為寶寶出生後育兒的體力打好基礎。
增加骨盆底肌群的韌性與肌力,生產時更有力量推出寶寶,產後恢復也較快,預防子宮下垂、尿失禁。
緩解肩頸痠緊及腰痠背痛,改善體態,增加呼吸容量。

三.練習呼吸
好的呼吸除了能帶來充分的氧氣與排除廢氣、毒素,更能帶給媽媽與寶寶活力與生命能量,同時可以穩定情緒、抒發壓力。呼吸的技巧更可在運用在臨盆之際,使媽媽能與產痛和平相處,讓生產更順利。

四.放鬆與冥想
媽媽的情緒直接影響寶寶的情緒,我們在練習中充分的放鬆身心,媽媽舒服寶寶也愉快。並在冥想中與寶寶互相對話,建立媽媽與寶寶彼此間更親密的聯結。

注意事項:
一.懷孕滿三個月之後開始練習
即便是有經驗的練習者,一發現懷孕請即暫停原有的練習;妳可以做些溫和的伸展、走路、呼吸練習與深度放鬆,但不可繼續上原來的瑜珈課。在懷孕滿三個月之後,只要沒有不適,不論妳是完全沒練過瑜珈,或是有經驗的練習者都可以安全的參加孕婦瑜珈課程。至於可以練到何時則因人而異,有人到35.36週就覺得不太想動,也有人一直上課上到生產。

二.避免會造成腹部壓力的體位;任何時候當妳覺得不舒服想要停下來時,要尊重身體的感覺。

三.不單在上課時間,全天均可練習,但不要在用餐後一小時內,最好能將練習融入日常生活中,將更有利於生產。

四.放輕鬆來練習,任何時候累了或不舒服了,隨時可暫停下來休息,注意補充水份。

五.切勿在練習時停止呼吸,除了特殊的呼吸練習,全程以鼻吸鼻吐。

六.勿忽略其他一般的運動,走路、游泳都是很好的。

七.瑜珈的練習不能取代醫療,身體有狀況仍要與醫師保持原有的關係。

| 相關知識 |

其他課程:孕婦瑜珈 | 生產瑜珈 | 產後瑜珈 | 親子瑜珈 | 兒童瑜珈
關於本瑜珈教室的相關資訊:師資介紹  教室簡介 學員證言 最新消息 慧瑜珈首頁